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 2023-04-17 浏览次数: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市科技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舞钢市虎头山新四军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_副本.jpg

 

虎头山新四军烈士陵园安葬着15位烈士忠骨。1945年2月11日,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第五师开辟豫中抗日根据地,在虎头山打响痛歼日军第一枪。这是一场我军以少胜多的战斗,在我军军事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被誉为中原“平型关”战斗。我军在虎头山山顶阵亡的15名烈士,他们以灼热的信仰信念、炙热的家国情怀,书写下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追忆这段历史,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瞻仰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久久伫立在纪念碑旁,缅怀先烈,纪念这场伟大的战斗和死难的烈士,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永远鼓舞我们砥砺前行。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