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全市创新主体培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7-13 浏览次数:


为更好适应放权赋能、权限下放改革要求,尽快提升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业务能力,确保创新主体培育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实现。7月7日下午,高新科组织召开了全市创新主体培育工作推进会,各县(市)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等42人参会。

会上,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区域内创新主体培育情况;高新科就如何提高高新技术企认定材料质量进行实操解读,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人才科、发展规划科等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到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整体来看,县(市、区)职能部门能够积极主动创造条件开展工作,亮点纷呈。高新区运用服务组合拳,扎实推进区域高新化;叶县完善政策奖励体系,激发企业创新积极性;宝丰县建好“四本台账”(企业问题台账、项目建设台账、政策落实台账、科技创新台账),加速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郏县组织线上线下政策培训,确保科技创新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卫东区将“培育创新主体”纳入街道办事处考核指标,夯实责任;新华区借力社会化培育服务,补齐工作短板;鲁山县建设清研鲁山基地,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在传达学习何卉局长书面讲话的基础上,吴鹏飞局长要求大家把握好市、县工作的不同侧重点。市科技局也会一如既往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帮助大家及时化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规范提升县(市、区)创新主体培育方法,对重点企业一对一上门服务。县(市、区)要尽快转变工作思路、工作方式,主动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加速角色转变,尽早成为行家里手,持续优化区域内创新生态,工作中遇到问题要及时和市局对接,大家同心协力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高新技术企业组织申报等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当前,创新主体培育工作任务艰巨,任重道远,大家要保持工作劲头,坚持高标准不动摇,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动创新主体培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目前,经过年初开展摸底调查、建立后备库、召开工作会任务分解、一企一策补短板、重点企业走访动员等举措,已遴选60余家企业申请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首次认定,有望提前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398家,全年总量有望突破500家。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高新科

2022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