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科技特派员考核工作
2020-09-14 浏览次数:

 

根据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在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工作开展情况由直辖市和县(市)组织进行考核,考核对象为个人科技特派员、省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受援县(市)。

按通知要求,平顶山市考核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科技局具体负责,协同财政、人社、扶贫等部门成立考核组,对省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受援县(市)进行考核;个人科技特派员由各县(市)、石龙区组织进行考核。从9月10日起,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学强带领考核组到各县(市)、石龙区开展科技特派员考核工作。

鲁山县、叶县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对一年来服务受援县的情况向考核组进行了汇报,提交了工作总结和省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年度工作绩效情况表;各县(市)服务队和工作站向考核组汇报了工作情况,提交了工作总结和受援县(市)年度工作绩效情况表。考核组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肯定了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工作存在的问题。最后,王学强就开展好这次考核工作,积极推动科技特派员作用的发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好科技特派员考核工作,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科技特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了重要指示,河南省、平顶山市都出台了相关的管理办法和考核办法,拿出大量的科技经费支持科技特派员工作,因此,要非常重视这次考核工作,将这次的考核工作组织好、实施好,真正地将工作职责心强、态度端正、技术好、服务周到的优秀科技特派员评选出来,进行表彰和宣传;坚决将工作不尽职、成效不明显、达不到工作要求的人员进行辞退和调整,做到用考核来推动工作、激励工作。二是加强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宣传,及时总结科技特派员工作经验,进行宣传和推广;对表现优秀的科技特派员进行深入挖掘,利用各种媒体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营造积极的社会舆论氛围,扩大科技特派员的影响力。三是加强科技特派员的管理,落实好科技特派员的检查、考核和规范化管理等制度,加强动态管理,不断提升科技特派员的服务水平。四是科技特派员要提高服务水平和成效,科技特派员要不断增加工作责任心和荣誉感,端正服务态度,同时还要提高自身的服务技能和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将工作成效抒写在脱贫攻坚的时代篇章上。

(文/农村科)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