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市科技局局长赵会杰到平煤神马集团科技创新管理部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2020-03-17 浏览次数:


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尽快复工复产,3月13日下午,市科技局局长赵会杰带队到平煤神马集团科技创新管理部调研。 

在炼焦煤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赵会杰在详细了解实验室的专家团队及研究状况后,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强调市科技管理部门将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得更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炼焦煤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建国详细介绍了整个集团的产业发展方向及科技创新状况,平煤神马集团科技创新管理部部长吕有厂介绍了科技创新管理部的职能及近年来的重大科技成果,市科技局副局长吴鹏飞介绍了2020年全市科技工作重点。

赵会杰强调,市科技局要加强与平煤神马集团科技管理部的工作协同,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为企业搞好科技服务,具体要在五个方面展开:一是支持围绕重点产业、重大关键技术凝练重大创新专项,争取国家、省、市支持;二是支持开展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以炼焦煤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整合相关创新平台,创建尼龙新材料国家创新中心;三是支持完善机制,建设新型研发机构,争取进入省级行列;四是支持建设创新龙头企业和培育创新领军人才,培育创新引领型企业和高层次创新人才;五是支持加大研发投入强度,在科技创新工作上走“先手棋”。最后双方明确建立工作协调对接机制,通过一季度一次的对接活动,更大力度促进平煤神马集团的主导产业升级、高成长性企业培育、与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合作等科技创新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