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2020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20-03-17 浏览次数:


3月17日,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在市科技局四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和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动员全市科技工作者勇担使命,聚力攻坚,为平顶山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会议宣读了市政府刘颖副市长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批示,传达学习了全国科技奖励大会、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和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科技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会杰作了题为《勇担使命 聚力攻坚 为平顶山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的工作报告。

1_副本.jpg

赵会杰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科技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四个一批”建设,优化科技服务,加强科技合作,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实现了量质齐升:“四个一批”建设取得新进展,科技合作迈出新步伐,科技成果获得新突破,科技服务有新提升,科技扶贫工作得到新进展,自身建设更加扎实,有力助推了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会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赢得“十四五”新一轮发展先机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全市科技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科技工作部署,紧紧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提速增效工程,聚合创新资源,破除创新瓶颈,高质量构建企业、平台、人才、机构、载体、专项“六位一体”创新体系,推进技术链与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大幅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2_副本.jpg

赵会杰指出,今年将重点做好8项工作:一是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优化区域创新布局。二是高质量培育创新主体,努力实现量质齐升。三是建设高层次创新平台载体,强化对产业转型升级技术支撑。四是加大培育引进高水平人才队伍,夯实创新发展人才资源基础。五是实施科技创新专项,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六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七是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科技支撑能力。八是强化科技服务力度,打造良好创新生态。

赵会杰强调,今年科技改革发展任务十分艰巨,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机关党建、加强廉政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为圆满完成今年科技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各县(市、区)工信局(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