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市科技局王学强走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2020-03-16 浏览次数:


为掌握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动态,减少因疫情对我市经济、科技创新的冲击,3月9日,市科技局党组研究决定,组织局领导班子深入到县(市、区)进行走访调研。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学强带领第四组人员,于3月10日到13日深入叶县、宝丰县、鲁山县、舞钢市等科技管理部门、企业、科研单位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科技创新情况等。

王学强一行与县(市)科技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就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同时对科技特派员工作、致富带头人培训工作进行了布置的安排;实地走访了隆鑫公司、林丰庄园、全赫饲料厂等14家企业、基地,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研发投入、研发平台建设、科技队伍建设等情况,询问复工复产情况,参观了生产车间、基地,现场听取了企业的相关情况介绍,查看了他们的生产设备、实验检测设备、产品仓库,就如何加快发展和减少疫情冲击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王学强鼓励企业要加大科技投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步伐,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召集宝丰农科院部分科研人员进行座谈,探讨如何在新的形势下开展好农业科技创新,采取新技术新手段增强创新能力,将农科所的工作融入到宝丰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并征求了他们的建议。

在调研过程中,王学强就科技创新工作进行指导:一是要加强县(市)科技管理部门自身建设,由于机构改革,科技部门与工信部门合并,新机构运行之初,工作关系需要不断加强沟通和磨合,加强自身建设,要努力克服人员少、力量弱、任务重困难,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科技工作上新台阶。二是营造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现在虽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比较高,但复产率并不理想,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冲击,帮助企业将生产搞上去,减少损失。三是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要实时梳理台账,做好基础工作;加大科技特派员的日常管理和年度考核,调动工作的积极性;要提高科技特派员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如让科技特派员入村服务时穿着定制的红马甲,或利用小喇叭、村村通广播进行反复介绍宣传,让群众充分了解科技特派员工作。四是加快宝丰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建设,宝丰县委、县政府要重视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建设,大力支持园区的建设,尽快将编制、人员落实到位,不断加大对园区建设的投入;加强对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的规划和建设;有效整合当地科技资源,将宝丰县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4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星创天地,1家市级重点实验室,1家科研单位进行有效整合,发挥好科技的支撑作用;发挥好企业的作用,特别是发挥好依托单位康龙公司的龙头作用,吸纳相关企业如全赫饲料、荣欣、河南伊利等加入园区建设,共同推动园区的建设。

(文/农村科)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