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两家中原学者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
2024-03-21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刘章锁教授、张毅教授合作共建的中原学者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


1.jpg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刚,市人民政府二级巡视员亢根柱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庆豪主持。刘章锁教授、张毅教授、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科普处处长邢宇辉、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科普处副处长刘慧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齐冠丽,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大峰参加揭牌。

中原学者工作站是我省高层次科技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平台,以中原学者及其团队为技术支撑,通过产学研融合,为建站单位搭建科技攻关、人才培养、产品研发的服务平台。截至目前,我市已建设中原学者工作站9家,有效提升了建站单位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已经在我市的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jpg


刘章锁教授是国内肾脏病专业的知名专家,张毅教授是国内肿瘤专业的知名专家。两位中原学者与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工作站,标志着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医疗科研创新方面迈上了新台阶,有助于医院在科研创新、科研成果转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多方面快速发展,带动医院医疗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潘刚表示,希望平顶山市科技局积极支持工作站建设,协助解决工作站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工作站建设良性发展。省科技厅也将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围绕工作站建设,在科研项目、创新平台、人才团队等方面,提供更加积极、更加主动、更加有效的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