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全市网络文明大会召开
平顶山日报 2023-11-13 浏览次数:


(记者 王代诺)11月9日上午,全市网络文明大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向平关于召开全市网络文明大会的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向平在批示中指出,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近年来,市委积极推进互联网内容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深化网络生态治理,网络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陈向平强调,要高擎思想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心铸魂,引导广大网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守正创新,坚持发展和治理相统一、网上和网下相融合,弘扬新风正气,广泛凝聚向上向善力量,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社会组织、广大网民的积极作用,协同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要求的思想观念、文化风尚、道德追求、行为规范、法治环境、创建机制,推动我市网络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刘文海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把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同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满足网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要工作相结合,着力打造清朗文明的网络空间,为我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二要聚焦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我市网络文明建设的质效水平。要从筑牢理论武装新阵地、培育网络文化新风尚、拓展道德建设新渠道、打造网络行为新秩序、营造综合治理新生态等方面下功夫,构建旗帜更加鲜明、内容更加优质,同时更加崇德向善、更加健康有序、更加安全稳定的网络空间,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要求的思想观念、文化风尚、道德追求、行为规范、法治环境,实现网上网下文明建设有机融合、互相促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真正凝聚我市网络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要强化统筹协调,提升工作效能;要强化支撑保障,夯实工作基础,持续强化网络文明建设,加快构建天朗气清、风清气正的网络精神家园,为“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建设现代化鹰城贡献更多网络文明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深化网络文明建设“九大行动”的实施意见》。会上,汝州市、鲁山县、湛河区、市教体局、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先后作网络文明建设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