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市科技局召开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及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建设工作交流会
2021-04-20 浏览次数:


4月16日,市科技局——新城区技术合同登记及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开发交流中心主任张建宏,区管委会副主任汪柯念,开发交流中心副主任杜云鸽,技术市场科科长何辉,区科技局局长李冀平、副局长杨向丽以及辖区部分企业、高校的财务、科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科技局局长李冀平同志主持。

图片1.jpg

交流会上,区科技局副局长杨向丽通报了新城区近三年技术合同登记整体情况,区管委会副主任汪柯念对我区2021年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做了要求。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副主任杜云鸽针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新型研发机构等做了详细讲解,就近期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与参会企业积极互动交流、答疑解惑,通过座谈的方式促进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

图片2.jpg

张建宏主任最后强调,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是国家鼓励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和保障技术市场繁荣发展的重要制度,是落实国家有关优惠政策的必要依据,技术交易额已成为衡量一个地区、一个企业或高校科技进步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基础性指标。各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要抢抓机遇,充分利用技术输出的优势,广泛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成为我市科技创新新的策源地。

图片3.jpg

会后,调研组一行到河南省高压电器研究所、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学院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科研机构及高校技术合同签订及认定登记等技术转移工作情况,听取各单位对技术合同登记奖励政策落实的意见。张建宏主任要求各单位积极落实省市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工作要求,做到应登尽登,确保技术合同认定指标稳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