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科技局党史学习简报
2021-05-25 浏览次数:

学党史 悟初心 见行动

——市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工作

按照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我局于3月16日召开动员大会,制定了《市科技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为把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开出特色,学出成绩,我们从三个方面着手,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十个一”工程。一是每周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半天学习;二是机关党委及各个支部每月结合党建工作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三是每名党员(包括县处级中心组成员)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四是每位书记(包括局党组书记、党组成员、支部书记)上一次党课;五是利用清明节、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等节点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相关内容的活动;六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党史知识竞赛;七是表彰一批“学习强国”标兵和先进个人;八是中心组成员开展“四学四讲四评”活动;九是举办一次党史报告宣讲会;十是各支部分别开展一次为服务对象办实事活动。

二、与省科技厅相关支部开展联建共建活动,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尝试。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与省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省科技创新杂志社三个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党建工作联建共建。围绕科技创新发展,依托共建各方优势资源,通过联合共建党建工作,开展特色明显、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以党建促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三、学党史、悟初心最终落脚点是利用行业优势特色为社会和企业办实事。一是举行科技政策宣传月活动。我局出资邀请省专家服务团到各县(市)区和有关企业面对面答疑解惑、手把手服务指导,让各类科技创新创业主体对科技政策应知尽知,努力实现政策宣读全覆盖、指导服务全覆盖,不断优化我市科技创新创业环境,激化企业创新发展活力。二是与282家企业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做好首席科技服务员服务企业工作。坚持通过定期现场走访、电话联系的方式,同服务企业保持密切沟通,了解掌握科技创新需求,助力企业科技创新。三是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十个县(市)区和部分企业现场做技术开发交流合同登记及新型研发机构工作对接,送服务到基层、送政策到企业。对技术市场基础知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税收优惠政策、登记规则及新型研发机构申报进行了系统全面解读,为基层、为企业传授了内容通俗易懂,政策性、可操作性强的现场交流和指导。四是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捐献热血、挽救生命的无偿献血。5月17日,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共有23名同志成功献血,总计献血量7000毫升。一滴血,万份爱,市科技局把无偿献血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热心公益、无私奉献、为民办实事的精神担当。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