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开发中心支部深入开展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2021-04-26 浏览次数:

开发中心支部深入开展学习党史

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赴叶县革命老区辛店镇学习观摩

4月25日,为加强党史教育,增强党性意识,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支部来到叶县辛店镇望夫石山脚下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诞生地,重温红军事迹、强化党史教育、接受红色洗礼,进一步牢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1.jpg

位于望夫石山脚下的桐树庄村,就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的诞生地,来到桐树庄村口,右边高台上耸立的就是红色军旗造型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纪念碑。纪念碑主体由"中国工农红军"军旗和底座组成,基座高1.93米,碑身主体高7.29米,寓意这支红九军诞生于1930年7月29日。军旗下面的碑体上是张万年将军的题词,"红军将士永垂不朽"。

全体党员干部又在党旗下认真聆听了张建宏主任所做的介绍:土地革命时期,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诞生于叶县王府石(后改望夫石)山区,成为豫南地区第一支正规红军部队,红九军在叶县驻留时间虽然短暂,但革命烈士英勇反抗反动统治,壮大了革命声势,其丰功伟绩彪炳史册,传为佳话。叶县是革命老区,具有深厚的爱国主义根基,修建革命烈士纪念碑是叶县人民不忘历史、饮水思源的共同愿望,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纪念碑亦向世人讲述着其伟大光荣的历史。

图片2.jpg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巩固我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全体同志面向纪念碑鞠躬,秉承革命先辈的未尽事业,高举伟大红军精神火炬,满怀激情,感恩奋进,克难攻坚,永不懈怠,续写平顶山科技事业新的篇章。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