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平顶山市科技局积极开展“缅怀先烈,践行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0 浏览次数:


4月9日,市科技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职工代表到舞钢市虎头山革命烈士陵园教育基地开展“缅怀先烈,践行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jpg

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上将题名的舞钢市虎头山新四军革命陵园,是为了纪念1945年2月8日和11日,新四军五师河南挺进兵团执行党中央“绾毂中原”作战计划,在这里打响开辟豫中敌后抗日根据地第一枪的战斗而辟建的。这场战斗共歼灭日伪军1500多人,是“豫湘桂”战役爆发后,第一战区国民党40万大军在河南战场大溃败情况下,新四军河南挺近兵团在豫中以少胜多第一次取得重大胜利的战斗,这场战斗粉碎了 “豫湘桂”战役爆发以来,日军在中原战场不可战胜的神话。

图片2.jpg

鲜红的党旗映彩霞,铮铮的誓言开新花。党员们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纪念碑追忆我们曾经的祖国,那时内外忧患,山河破碎,百姓流离失所......那些“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先烈们,用生命换来了中国今天的河清海晏,风和日丽。在这和平岁月,我们要努力工作,为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就是对先烈最好的缅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乘借百年辉煌为中华崛起民族复兴再出发。15名党员职工代表参加了悼念先烈志愿活动。代表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心声,代表了大家的志愿。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