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平顶山市科技局科普志愿服务队走进三六联校
2022-09-14 浏览次数: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我们在行动

——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科普志愿服务队走进三六联校

 

9月9日上午,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文明和谐社会氛围,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邀请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常民强副教授、赵鹏博士走进三六联校,开展“鹰城历史文化与我同行”科普志愿宣讲活动。三六联校180余名师生参加宣讲活动。

常民强副教授以《鹰城文化名片之苏东坡》为主题,以苏东坡将郏县选作长眠地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苏东坡从一个四川眉州走出的小镇青年,如何在人生“仁”“忍”“韧”三字诀中达到了温度、厚度与高度的完美统一,如何在屡遭贬谪中始终不放弃的原则和热爱社稷人民的初心。常民强副教授幽默风趣的授课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也拉近了伟大诗人苏东坡与师生之间的心灵距离。

此次科普志愿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师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弘扬了本土文化——东坡文化,增强了身为鹰城人的骄傲和自豪感,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91408502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