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到千兵营村开展走访调研和结对帮创活动
2022-07-12 浏览次数:


为推进千兵营村乡村振兴,加强乡村建设,促进农村农业现代化,7月11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卉带队到千兵营进行走访调研,并开展了“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何卉同志一行在千兵营村村部召集千兵营村和田庄乡干部群众召开座谈会,重点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王以志关于千兵营村建设情况的汇报,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情况、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人居环境和乡村建设情况、精神文明建设情况、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建设情况,询问千兵营村发展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随后,田庄乡常务副镇长杜祥威对田庄乡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会后,何卉一行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


图片1.jpg


图片2.jpg


在座谈会上,何卉同志对千兵营村和田庄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非常认可;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扎根千兵营村,不畏艰难和困苦,坚守岗位,奋力付出,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支持千兵营村建设表示肯定。同时对千兵营村近期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她指出:一是要加强村党支部建设,党支部是千兵营村的火车头,要在田庄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克服现有困难,尽快解决好,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二是继续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加强对“三类户”的监测和帮扶,防止出现返贫,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三是加强产业发展,促进村集体经济的壮大。四是抓好防汛和常态化抗疫工作,近期进入雨季和汛期,加强防汛物质贮备和演练,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新冠疫情散点暴发,反复出现,要高度重视,抓好常态化防疫工作。五是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坚守岗位继续开展好工作,协调和整合好各类资源支持千兵营村建设,市科技局将做好后盾。六要开展好结对帮创活动,要以今天开展的送健康义诊、送科技咨询、签订帮创协议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四送一助力”活动。


图片3.jpg


图片4.jpg

 

为落实好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市科技局邀请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神经内科、骨科、儿科、内分泌代谢科等7名专家组建医疗队,为全体村民进行义诊;邀请2名农业科技专家开展农业科技咨询,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发放相关技术资料。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村现代化,平顶山市科技局与田庄乡人民政府签订了“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协议书,市科技局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与田庄乡卫生院签订了结对帮创协议书,并举行了签字仪式。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