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四对照、四查看”工作推进会
2022-02-14 浏览次数:

2月14日上午,市科技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及纪检监察党支部负责人“四对照、四查看”工作推进会。

图片1_副本.jpg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四对照、四查看”具体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干部要增强“八项本领”: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需要提高的“七种能力”: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会议要求,每个支部要按照我局实施方案要求,将“四对照、四查看”工作落实到每名党员并覆盖到支部所辖科室、单位每一位同志,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支部为单位,围绕《通知》要求,确保查找问题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打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的思想基础。各党支部书记对查找问题工作负总责,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要虚心地、真诚地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关于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差距,把查摆问题与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为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做好表率。

各支部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查找问题作为促进党员干部思想解放、能力提升、作风转变、解决问题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斟酌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每名同志都要把查找问题与自己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和自身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查问题、在目标任务上找差距,找准病灶、看清病因;要深刻剖析问题原因,自觉做到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确保起到作风显著转变、能力明显提升的效果。

 

 2022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