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赵会杰局长调研走访千兵营村
2021-11-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展好定点帮扶工作,做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9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会杰同志带队到千兵营村进行走访调研,副局长王学强同志陪同。


图片1.jpg

 

赵会杰在千兵营村召集田庄乡党委书记赵幸伟、常务副乡长张强、驻村第一书记王以志、千兵营村党支部书记郑新豪等一起进行了座谈调研,了解和掌握该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乡村建设情况、因寒潮大风导致部分农户房屋受损情况。座谈会上共同讨论了房屋灾后修复问题,了解到农户房屋主要是石棉瓦和彩钢瓦损坏,肯定了村里鼓励村民自行修缮,然后进行奖补的做法;讨论了“三类户”的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对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遍访排查,感情走访到位,设置公益岗提高“三类户”收入,以奖代补的形式鼓励村民整治户容户貌,发放暖心被等措施非常认同;讨论了村产业发展增收事项,对于村里宣树“脱贫之星”武双喜,鼓励村民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勤劳致富,发展养羊和花生产业等做法给予表扬。


图片2.jpg

 

座谈会上,赵会杰同志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提出了要求,对千兵村建设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要做到不忘初心,始终将村民的生活冷暖放在第一位,针对灾害情况,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要每家每户走访到位,积极想办法认真进行解决,做到安全过冬、温暖过冬。二是要抓好政策落实,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做到定期对全体农户进行排查,加强对“三类人群”的监测和帮扶工作,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千方百计防止返贫发生。三是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建设一支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新一届党支部班子比较年青,有活力、有朝气、有干劲,要在坚强团结上下功夫,在干事创业上有作为有担当,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发挥好堡垒作用和火车头作用。四是要发展适宜产业,不断促进乡村建设上台阶,乡村建设首要任务是产业振兴,农村的产业项目不一定要“高大上”,要因地制宜发展能给农民带来收益的产业,逐步形成规模;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在加强引导的同时,要搞好服务,解决产业技术难题,关注市场变化,提前进行市场研判,加强与下游签订订单,减少市场波动带来的损失。五是助推乡村建设,尽好市科技局职责,针对有些自然村没有文化活动广场的问题,市科技局决定帮助建设一个科技文化广场,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


图片3.jpg


随后,赵会杰一行还察看了驻村工作队员生活住处,代表局党组对他们进行了慰问,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安心工作,为我市定点帮扶作贡献,市科技局一定会当好后盾,大力支持他们的工作。

(文/农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