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平顶山市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科技大讲堂首场拉开序幕
2021-06-09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首场科技大讲堂。邀请长期从事党建工作和政治理论研究的市直工委蔡学礼委员为我们作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报告。该同志现为平顶山鹰城大讲堂专家库成员,市委十八届六中全会、市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客座教授。

图片1.jpg

蔡学礼委员从三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阐述:一是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只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历史,我们才能坚定信仰,不忘初心,才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二是在学习党史中感悟真理洗礼思想。明理就是明确马克思主义这个真理,增信就是对马克思主义有信仰,对社会主义有信念,对中华民族复兴有信心,立行就是要通过学习党史把思想意识和工作热情落实到行动上。对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百年历史,既要全面学习,又要重点把握,不能局限一时一事,一个人物,一个事件,要把握百年党史的主流。学习党史要从中悟出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学习党史更使我们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点亮了社会主义灯塔,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学习党史,让我们真正理解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三是在开启新征程中身体力行勇于担当。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要求每位党员能够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良好的道德操守,有丰厚的知识储备,能够坚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最终落实到创造一流业绩上来。

图片2.jpg

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暨科技首场大讲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工作使命感,全体党员决心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 务实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向建党百周年献礼。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