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1-06-03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在市科技局第二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扩大会议,局中心组成员、机关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会杰主持。局属机关党委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赵会杰局长又重点阐述了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管理工作方面的精神:习主席的讲话与党在革命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对科技工作要求都是一脉相承的,党和政府始终重视科技工作,此次讲话的主线就是要建立我国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科技管理改革不能只做“加法”,要善于“减法”,管理职能要转变到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上来,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减少直接干预,强化规划政策引导,给予科研单位更多自主权,赋予科研人员更大技术路线决定权和经费使用权,让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从繁琐和不必要的体制机制束缚中解放出来。

最后赵会杰局长还强调指出三点:一是大家要领会讲话精神,把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贯彻到各支部、各业务科室和各事业单位。二是要把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纳入到我局党史学习教育上来,把近平总书记自十八大以来有关科技工作的指示和讲话精神编印成册,每个党员、干部、职工人手一份,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局机关党委还要组织相关支部与省厅对口处室结队子,把省厅的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借鉴过来。三是上半年的工作要回头看,根据全年的工作安排,不仅要总结好上半年的工作,更要合理安排部署下半年的工作,确保今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