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18-11-28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市科技局在四楼会议室举办道德讲堂活动。讲座平顶山学院文学院陈富志教授主讲,全局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局党组成员、市地震局局长李振峰主持讲座。

讲座中,陈富志教授围绕国学的内容、国学—— 礼、礼的现代运用、如何学好“礼”等四个方面谈古论今、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辅导。讲座通过阐述“礼”的起源和形成、中西方“礼”的融合、现代社会对“礼”的继承和发展等内容,大力宣扬中华民族礼仪之邦的传统美德,引导大家自觉传承弘扬尊礼、敬礼、懂礼、守礼的道德品质。听完讲座后,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陈教授的讲座引经据典、图文并茂,语言生动、事例详实,让大家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李振峰局长在主持讲座时强调,文明守礼不仅是身为一名公职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素养,更事关政府部门的良好形象,事关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大家要自觉将陈教授讲授的礼仪知识应用到我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自我修养,提高服务能效,提升工作水平。希望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能够通过今天的道德讲堂,感悟国学文化之大,感悟传统美德之美,都能成为文明礼仪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