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关于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2018-04-02 浏览次数:

 

各市直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现将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并于4月5日前,将工作开展情况写出专题报告,报送至市直工委组织部(邮箱szgw2666627@126.com)。

 

 

 

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开展

“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的通

?知》?的通知

 

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城乡一体化区、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市管院校、企业党委组织部,驻平企业党委组织部:

为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认真谋划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通过组织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全面梳理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党内教育的成效和经验,认真查找全市基层党组织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紧密联系本地本单位实际,研究提出站位高、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解决思路和工作举措,认真谋划开展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和推进路径,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奠定坚实的思想和工作基础。

二、时间安排

2018年3月下旬开始,4月上旬完成调研、走访、排查工作,4月底前完成整顿提升工作。

三、主要任务

1.大调研方面。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开展,聚焦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走访党员干部群众、填写调查表等方式,对主题教育载体设置、推进办法、注意事项,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发挥作用途径、工作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总结提炼各地各单位在基层党建和党员队伍管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摸清掌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瓶颈短板,为主题教育开展提供重要参考。

2.大走访方面。深入下属单位和农村、社区、企业、学校、“两新”组织等基层一线进行广泛走访,重点听取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人员、老党员、困难党员、党员群众代表等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做到“三必访”“三必讲”,即:对领导干部所在基层党组织必访、分管部门基层党组织必访、联系点基层党组织必访;党的重大路线方针政策必讲、党章党规党纪必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必讲。

3.大排查方面。各地各单位对照年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对自身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情况、2017年度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承诺事项兑现情况、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对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实行必看必查,重点查看安排部署是否到位、推进措施是否具体、工作成效是否明显。各地各单位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及时进行梳理汇总,集中反馈,为做好问题整改奠定坚实基础。

4.大提升方面。各地各单位要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调研、走访、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梳理,逐支部建立整改台账,逐条逐项进行整顿提升。对短期内自身能解决的问题,要主动督促帮助基层党组织做好问题整改;对于涉及多地区、多部门的问题,要主动同相关部门加强沟通,整合资源,合力解决;对需要完善体制机制才能解决的问题,应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交同级或上级党委组织部门研究办理,出台规范制度,推进问题整改。

四、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单位要把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组织工作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全面安排,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各地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深入基层,带头走访群众,带头查找问题,带头研究对策,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确保活动成效。各级各单位要聚焦主题,增强问题意识,紧紧围绕工作实际和突出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要创新工作方式,注重加强实地调研、实地走访,实事求是地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制定措施。活动开展汇总情况要条理清晰、事例鲜活、对策有力,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谋划开展主题教育提供的决策参考。

3.改进工作作风。各级各单位要把此次活动作为作为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的有关要求,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呼声,发现和总结基层工作典型和先进做法。坚持轻车简从、厉行节约,力戒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式走访调研。市委组织部将加强督促检查,对活动开展不扎实、措施成效不明显、执行纪律不严格的进行严肃处理。

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分别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落实,重要情况和意见建议及时报告市委。活动结束后,要对“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活动开展情况、以往工作经验、存在突出问题、整改措施和意见建议等逐项梳理归类,形成综合报告,于4月10日前报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

 

中共平顶山市委组织部

2018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