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平顶山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暨第六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 陈向平宣布开幕 李明俊致开幕词
平顶山日报 2023-10-16 浏览次数:

(记者 孙鹏飞 田秀忠)10月12日晚,平顶山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暨第六届全民健身大会在市体育村开幕。市委书记陈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市长李明俊致开幕词,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激扬致贺词;市领导岳杰勇、张明新、黄庚倜、王翼、赵军、陈天富、王景育、罗福迎、刘凯、史晓天,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金常,平顶山学院副院长李波出席。

晚上8时,开幕式正式开始,仪仗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健步走入体育馆。接着,市十一运会会旗、裁判员队伍,各县(市、区)代表团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组建的社会组代表队先后入场,全场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他们的到来。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李明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平顶山体育事业发展的省体育局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平顶山深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把体育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谋划和推动,基础设施加快完善,全民健身蔚然成风,体育人才不断涌现,竞技赛事捷报频传,体育逐渐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这次运动会和全民健身大会,既是展现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的舞台,也是展现新时代鹰城儿女精神风貌的窗口。希望全体参赛人员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奋力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希望组委会和全体工作人员精心组织、热情服务,为全市人民献上一场简约、绿色、安全、精彩的运动盛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构建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全市上下要以此为契机,把体育运动的激情转化为加快发展的豪情,在实现“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任务中“争金夺银”,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平顶山实践中再立新功、续写辉煌。

李激扬代表省体育局向本届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直以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体育事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同其他各项社会事业一道,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努力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在重大国际、国内比赛中为国家和全省人民争了光、添了彩。希望平顶山市各级体育部门和广大体育工作者坚持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努力促进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新进步,为推动体育河南建设和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再创佳绩。相信通过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把本届运动会办成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办成弘扬体育精神、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体育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