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河南科技创新成果亮相第60届高博会
河南日报 2023-10-16 浏览次数:


1_副本.jpg


国产首台高原高寒大直径硬岩掘进机“雪域先锋号”、航空级小颗粒海绵钛、面向黄河汛期监测及数据分发的复合翼垂直起降无人机、国内首创的新一代治疗艾滋病药物阿兹夫定……10月12日,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山东青岛开幕,来自河南的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在第二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展区集体“亮相”。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简称高博会)是由教育部批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集现代教育装备展示、高等教育学术交流、教学改革成果推介等为一体的著名品牌活动,已成为展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国家名片,本届高博会上还举办了第二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简称高科会)。


2.jpg


“为充分展示河南省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水平,宣传推介我省科技创新成果,加强与兄弟省份在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方面的交流合作,我省积极组织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参加高科会,并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河南省科技厅厅长张锐介绍说。

据了解,一方面,我省在高科会上搭建河南省科技创新成果综合展区,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和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中铝洛阳铜加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共计13家单位的最新科技成果集中亮相,展区总面积达到144平方米。另一方面,我省在高博会期间还举办了重建重振河南省科学院高层次人才需求及技术成果发布会,全面推介河南省及省科学院科技创新有关政策,着力吸引高校院所优秀毕业生和青年人才到省科学院创新创业,并且现场发布省科学院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助力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实现技术供给与产业需求面对面洽谈对接,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3.jpg


高博会开幕当天,河南省科技厅厅长张锐出席第二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主论坛,现场为新乡学院与上海、苏州两家企业的两个签约项目《桌面级FDM3D打印机产教融合合作框架协议》和《3D打印数字化鞋履产教融合合作框架协议》鉴签,并作了主题为《聚焦“四个面向” 锚定“两个确保” 打造“六个一流”的河南科技创新实践》的主旨报告。他表示,河南将从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企业培育、创新人才汇聚、创新成果转化、创新生态构建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推动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建设,力争成为国家科技创新重要策源地、创新区域布局的关键节点和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天下午,张锐一行现场调研了青岛高新区主导产业的领军企业和青岛市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科技企业,并交流了两省科技创新及高新区建设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