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赵宏宇出席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平顶山日报 2023-02-21 浏览次数:


(记者 孙聪利)2月17日下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文海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军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房国卫,市政协副主席王迎波出席会议。

赵宏宇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创文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压力、存在的问题短板。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城市形象和民生福祉,过去一年的工作举措和成效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立即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精准对标、奋力攻坚,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战则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要认清形势压力,补齐问题短板。当前的问题短板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宣传氛围、点位打造提升等方面,各责任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彻底整改。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处理。要紧盯重点任务,全面提质增效。要聚焦测评体系,紧盯背街小巷、路灯道路、园林绿化、“门前五包”等工作重点,以更大力度攻难点、拔钉子,确保创文测评不失分;要聚焦关键环节,严抓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窗口行业等规范,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水平;要聚焦重点领域,以有力有效的举措,推动点位建设质量、氛围营造水平、群众参与度满意度“三提升”。对各项工作任务,我市将严明奖惩,坚持有功即奖励、失责必追责。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创文督导视频。会上表彰奖励了2022年度创文工作综合成绩优胜单位、专项整治优胜奖获得者、最快进步奖、先进街道办事处。新华区、卫东区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