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足不出户即可线上问诊专家 我市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平顶山日报 2023-01-03 浏览次数:


(记者 王春霞)今后,市民足不出户即可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在线上问诊专家了!1月2日,从市卫健委获悉,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我市各级医院正积极筹备入驻“互联网医院平台”,目前已有4家医院538名医师入驻该平台,开始为市民提供线上问诊服务。

《通知》要求加快应用“无接触”就医服务,各地各单位要通过各种渠道宣传推广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积极引导群众优先通过互联网渠道获取医疗服务,通过“健康鹰城官微”向公众开放“医生在线”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依据最新出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有关要求,为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符合《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居家的,在线开具治疗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处方,鼓励慢性病、常见病等患者少出门、不出门,充分发挥“健康鹰城官微”便民服务平台的特殊作用,对接各级医疗资源,开展互联网诊疗,患者填写病历在线咨询后,由医生在线接诊,可为慢性病及常见病患者开展诊疗和咨询服务,包括快速响应图文咨询、面对面视频咨询、电话咨询等,鼓励符合条件的第三方将药品配送到患者家中。

根据《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医疗卫生机构符合条件的医师于2022年12月25日之前完成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注册,以便为居民提供远程诊疗和咨询服务。

记者登录“健康鹰城官微”互联网医院平台看到,已有市第一人民医院、平顶山微医医院、郏县妇幼保健院、汝州济仁糖尿病医院4家医院入驻。市卫健委信息科有关人士说,全市各级医院正在积极申请入驻平台事宜,目前,全市已有符合条件的538名医师入驻平台。

据了解,市民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登录互联网医院平台进行在线问诊:一、搜索关注“健康鹰城官微”,点开医生在线,即可进入互联网医院平台,然后点击电子健康卡或添加电子健康卡并绑定,选择医院/医生,或者直接选择热门医生,进入问诊流程。二、搜索关注“平顶山微报”公众号,选择底部菜单“互联网医院”,即可进入平台。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互联网医院只能接诊符合规定的复诊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