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 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平顶山日报 2022-10-08 浏览次数:

(记者 蔡文瑶)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尽快实现“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目标,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10月7日,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近期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聚焦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指令,紧盯疫情防控重大事项、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建立健全监督情况日报告制度,对监督中发现的重要情况和普遍性问题,及时向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有效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通知》要求,要紧盯各地区应急组织体系建设,督促及时解决应急预案不完善、应急机制运转不畅、交通卡点查验不规范、隔离点物资保障不力等问题;紧盯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督促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结果、行程卡等要求,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对已发生本土确诊病例的地区,要督促迅速做好流调和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排查管控、隔离转运等工作;加强对物资保障、医疗服务、稳控疏导、舆情应对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履职尽责,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对未发生本土确诊病例的地区,要督促压实“四方责任”,全力加强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排查管控,扎实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通知》强调,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当前疫情形势的分析和防控措施的部署上来,严禁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置若罔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坚持追责问责不手软,聚焦疫情防控任务落实情况,严肃查处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等行为,严肃惩治擅离职守、临危退缩,消极应付、贻误战机等问题。对因工作不实、措施落实不到位、应急反应不迅速、处置不果断,造成重点人员失管漏管、出现被动局面等情况的,坚决从快从严追责问责。

《通知》指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强化政治担当,既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又坚定稳妥有效履职尽责,督促各级各部门守责负责尽责,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