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市科技局借力引智推进鹰城智慧岛建设
2022-08-18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17日,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策划师张扬,清华大学博士、深圳市清华苑建筑与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林木子来我市调研考察鹰城智慧岛建设工作,实地走访查看白龟湖科创新城起步区,并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真实生物科技公司调研,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卉、副局长王文玉参加座谈会,总工程师赵俊功等陪同调研。


1.jpg


2.jpg


3.jpg


4.jpg


座谈会上,何卉局长介绍了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五个一流”,围绕 “一主两优四新多支撑”主导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集聚高端创新资源,用心用情服务科技企业自主创新基本情况,并按照“一快”“一慢”工作思路介绍了鹰城智慧岛建设进展情况。王文玉副局长结合白龟湖科创新城总体规划、起步区空间规划和鹰城智慧岛概念性规划和智慧岛授牌标准,介绍了鹰城智慧岛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和建设思路。张扬教授、林木子主任指出,平顶山市立足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布局建设鹰城智慧岛要突出前瞻性、包容性、融合性,充分考虑如何发挥科技创新对城市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并就科创新城定位、发展动能培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宜居宜业生态打造、智慧生活场景布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聚焦“一快”“一慢”工作思路,走出去、请进来,借力引智、博采众长,加快推动鹰城智慧岛建设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