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市科技局到千兵营村开展调研帮扶工作
2022-05-26 浏览次数:


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三夏”在即关键时刻,为进一步降低新冠疫情对农业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保障夏粮丰产丰收,5月25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强,总工程师赵俊功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叶县田庄乡千兵营村开展调研帮扶活动,并带去了酒精、一次性口罩、纯净水等物资。


图片1.jpg

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就千兵营村疫情防控、“三类户”动态监测、新村部建设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为支持村民群众发展养鸡产业,驻村工作队协调市农科院、河南大德广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德信泉超市进行销售,最大程度得降低村民产业投资风险。随后,王学强重点询问了“三类户”生活生产情况并要求驻村工作队对“三类户”家庭成员务工情况进行排查,及时掌握外地、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嘱咐要积极征集志愿者协助缺乏劳动力的“三类户”开展夏粮抢收、秸秆禁烧工作。

王学强要求,一是现阶段已步入乡村振兴时期,驻村工作队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底线目标,紧盯“三类户”家庭成员,持续发力,切实做到科技帮扶不落一人;积极引导“三类户”结合帮扶政策、转变思想观念、理清发展思路、激发内生动力,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发展壮大赤松茸、花生、小麦种植,牛、羊、鸡养殖等特色产业。二是驻村工作队要协同村两委进一步健全千兵营村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成立村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安排疫情防控值班,坚持警钟长鸣、常态常备、常抓不懈,不懈怠、不侥幸、不放松。三是夏季高温炎热、雨水天气多发,在做好夏粮抢收的同时,要谨记7·20郑州特大暴雨灾害警示,做好汛期防范工作,确保群众安全生产,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四是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结合千兵营村资源、产业优势,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积极带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形成产业示范带动。五是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驻村工作队要协助村两委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新村部及文化广场建设,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会后,王学强、赵俊功一行到田庄乡政府同乡党委书记姜合强等人开展驻村工作对接交流活动,市人大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四震、市人大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有正参加了活动。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