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市科技局到平顶山市艾尚园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
2021-09-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用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9月1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强带领农村科工作人员到平顶山市艾尚园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了解平顶山市石龙区艾草产业发展情况。

图片1.png

经了解,平顶山市艾尚园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8月,总投资800余万元,厂房面积3500平方米。目前,艾尚园在鲁山、石龙区、汝州、叶县、郏县设有种植基地5个,生产线6条,覆盖整个艾草产品的生产布局和线上线下销售布局已基本完成。园区上至艾草种植,下至艾绒原材料、艾条、艾柱、艾饼、艾灸器具、高端家纺、沐浴包加工生产、OEM贴牌定制批发、终端销售,业务渗透艾草全产业链的各个关键环节。现阶段,该合作社计划利用合作社培训中心面向全区贫困群众,免费开展技能培训,通过免费培训艾灸技术、健康养生知识,颁发职业技能证书,拓宽贫困群众就业渠道。

图片2.png


图片3.png


王学强局长对合作社目前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一是各地企业要提升社会责任感,在不断提升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关注产业发展所带动的社会效益,带动农村和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二是企业要继续加强自身科研建设,要充分利用好企业现有资源和科技力量,与各大院校、科研院所加强合作,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三是我们科技部门要时刻秉持“有求必应、有难必帮”的工作态度,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积极宣传科技政策,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不断促进辖区产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