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市科技局调研郏县红牛产业
2021-08-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发挥科技对乡村特色产业的支撑作用,8月26日,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学强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耿二强等一起到郏县瑞宝红牛肉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和指导。调研期间,王学强、耿二强等一行与公司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试验养殖基地进行参观,听取公司负责人李书岐介绍他们在红牛养殖不同生长阶段采用不同的饲养方法,提升红牛雪花牛肉品质和产量的技术;随后,调研人员还实地到屠宰车间、速冻车间、冷藏车间进行了参观。通过多批次的饲养试验,形成一成套的饲养标准,进行推广。

图片1.jpg

通过调研了解到,郏县红牛作为优质的地方品种,通过科学的饲养,能生产出与日本和牛相媲美的雪花牛肉,具有非常突出的优势,但红牛特色产业的发展也存在红牛种群数量少、企业科研能力较弱、科技人员少等问题。为此,王学强指出:一是企业要高度重视科研,有没有高水平的科研能力决定了这个企业和这个产业有没有未来,红牛作为郏县独有的地方品种,只有依靠科技的力量才能充分的保护好和利用好。二是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与交流,高校和科研院所主要承担科研任务,瑞宝公司主要承担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任务,通过双方密切合作,共同促进郏县红牛产业的发展。三是继续加强自身科研建设,要充分利用好企业现有资源和科技力量,加大科研投入,建设更高层次的科研创新平台,如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力开展饲养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增强红牛产业市场竞争力,提升郏县红牛品牌质量。

图片2.jpg


图片3.jpg

 

2021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