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市科技局荣获2020年度全市无烟党政机关荣誉称号
2021-07-07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市爱卫办、市文明委、市卫健委联合下发《关于命名“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无烟学校”的决定》(平爱卫办﹝2021﹞11号)文件,我局荣获全市无烟党政机关荣誉称号。

2020年,我局高度重视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把无烟党政机关创建作为树立我局良好形象、维护职工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举措,扎实推动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的控烟工作领导小组,指派专人担任控烟监督员、巡查员,查找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建立工作责任清单,逐项扎实推进。二是加强宣传动员。组织学习《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开展控烟讲座、道德讲堂、控烟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展板、宣传栏、倡议书、电子显示屏、标语等形式进行控烟宣传。三是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出台创建无烟机关实施方案、无烟机关管理规定、控烟考评奖惩制度、控烟监督巡查制度等,设置控烟监督员、巡查员对全局日常控烟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现象和问题进行通报批评及时纠正,确保了创建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