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7-06 浏览次数: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市科技局党员干部赴井冈山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市科技局组织30名党员干部与省厅机关党委、省科技创新杂志社的党员干部一起参加了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培训。

图片1_副本.jpg

自2021年6月29日起至7月4日止,在这几天的培训里,学员们组织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井冈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从党的奋斗史中感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和《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与智慧》精品党课,与袁文才、王佐、曾志等红军后代座谈互动,近距离接触、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接受了现场实践教学,从小井红军医院、小井革命烈士墓,体悟先烈们无私奉献,为共产主义牺牲精神,步行红军洞、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群、龙江书院、会师纪念馆,学习毛泽东敢闯新路的精神;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体验红军艰辛历程,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参观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缅怀井冈山烈士纪念馆,感悟峥嵘岁月里革命烈士们为了崇高理想,为了新中国的诞生,英勇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jpg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也是我们党初心的主要形成地之一,以毛泽东、朱德、彭德怀、陈毅等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井冈山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在党史、新中国史上写下了恢宏壮阔的篇章。通过井冈山党史学习、现场实践教育,让我们感悟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让我们每位党员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及履职能力。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