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叶县召开科技创新惠企政策培训会
2021-06-26 浏览次数:


6月24日,叶县2021年科技创新惠企政策培训会在县市场监管局会议室召开。各乡镇(街道)主管领导、尼龙新材料与叶县产业集聚区经济发展部负责同志、县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及具有一定成长性的中小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共15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鼓励企业积极申报重大科技专项资金、申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国家省市级科技创新平台,推动我县企业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叶县组织了这次科技创新惠企政策培训会。

县政府副县长夏上在会议中指出,各类科技型企业作为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县经济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我县又是全市制造业“一核两翼”战略布局的主要承载区域,科技管理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以结果为英雄”为基本要求,尽力改善企业环境,为企业服务,要以平顶山市科技局开展的“办实事,解难题”科技服务月为主题,以“平顶山市首席科技服务员制度”为纲领,集聚服务资源,为科技型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大力营造我县服务科技企业的良好氛围,让企业放心安家、安心发展,以优质科技服务赋能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科技局局长王廷军表示,县科技部门将下大气力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重大决策,持续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结合我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企业办实事”及“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要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一些痛点、堵点、难点、重点、关键点问题,为科技企业在重大科技专项、三大改造、科技资金争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贡献科技系统服务力量。下一步将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我县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献礼建党100周年。

培训会上,河南联泰中小企业服务平台、郑州锐科知识产权事务所专家就科技资金申请、头雁企业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研发费用归集和统计、专利申请基础知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科技大中小企业惠企政策作重点宣传解读。县科技局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申报、高企认定、县科技创新资助资金申请等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县科技局就我县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广大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安全生产常识宣传、主动排查安全隐患,明确企业主体安全责任、指导企业在安全规范下生产,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叶县科技局

2021年6月24日


图片1.jpg

县政府副县长夏上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2.jpg

培训班开班仪式

图片3.jpg

县科技局局长王廷军提要求

图片4.jpg

专家进行科技创新业务知识讲解培训

图片5_副本.jpg

会议签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6_副本.jpg

科技型企业参加会议人员认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