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平顶山市2021年科技活动周揭开序幕
2021-05-24 浏览次数:


5月21日,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平顶山市科技活动周暨郏县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郏县紫云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郏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科协、县教体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及科技型企业代表共26家单位参加了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市科技局局长赵会杰、郏县县长王景育出席仪式并致词讲话。市、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出席了活动。


4_副本.jpg


赵会杰讲话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特殊节点上举办2021年科技活动周,回顾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历程,对坚定科技自立自强信心和决心,建设科技强国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围绕“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这一主题,以突出宣传党对科技全面领导和方向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青少年科技创新、科技为民服务为主要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推动科学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

启动仪式上对郏县2020年获批的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授牌,鞭策和激励企业坚持可持续发展,持续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力度,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在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及同志们集中观摩指导郏县科技活动周主场的百年回望成果展、企业创新成果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5G场景应用和VR技术展示以及医疗专家义诊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