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市科技局召开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21-03-16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上午,市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赵会杰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李振峰主持会议,局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及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方向、提供遵循。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历史、理论、现实和精神价值四个维度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

1.jpg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一要学党史,悟思想。要入心入脑学,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提升,浇灌坚韧不拔的“责任心”,淬炼不懈奋斗的“进取心”,永葆心系群众的“为民心”。二要学党史,办实事。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真情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沉一线开展调研,了解并切实解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回应干部职工所思所盼,激发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奋发进取的合力。三要学党史,开新局。要按照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区域性创新高地和创新人才价值实现基地建设战略目标的逐步实现,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创新人才价值实现基地、打造区域性创新样板区、统筹推进科技合作等重点工作上开新局,推动“十四五”期间科技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多出彩、出重彩。

2.jpg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一要抓好责任落实,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全局学习教育的总体协调,各支部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突出政治引领,把准导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绷紧政治导向这根弦,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三要创新方式方法,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创新载体抓手,强化红色资源的教育引领功能,通过主题党日、情景党课等形式,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四要搞好统筹结合,富有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