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市科技局王学强到郏县红牛繁育中心走访调研
2021-01-13 浏览次数:

 

郏县红牛作为我市的特色品牌,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为使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1月8日,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学强带队到郏县进行调研,邀请市畜牧局,召集郏县工信局、保种场等有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进行了走访调研。

3.jpg

在座谈会上,王学强与市畜牧局、郏县科技管理部门、保种场、瑞宝红牛肉业有限公司、禾牛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就红牛改良育种方式方法、红牛繁殖、饲养标准、产业开发情况进行交流探讨。随后实地走访了郏县红牛繁育中心,现场听取了基地的相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饲养规模、繁育饲养技术、屠宰分割、高档“雪花牛肉”生产等情况。

2.jpg


1.jpg

在调研过程中,王学强强调:一是刚刚召开的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将郏县红牛确立为我市重点支持的特色农产品之一,郏县红牛是我国著名的役肉兼用型地方优良品种,是发展肉牛产业和培育优良肉牛品种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近两年红牛产业发展较快,但是原料短缺、数量较少导致产品供不应求,要寻求方法科学缩短周期、扩大产业规模,打响品牌知名度,营造好的营商环境;二是坚定信心决心,加大科研力度,聚集人才资源,深入研究红牛繁育饲养规律、产业发展规律,创新发展模式、补齐发展短板;三是要把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起来,依靠技术力量,可与高校合作,多方结合,理清发展思路,共同努力,推动郏县红牛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文/农村科)


2020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