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市科技局:改革创新添动力 科技服务助发展
平顶山电视台直播平顶山 2020-11-11 浏览次数:

11月6日,记者和市科技局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市高新区华拓电力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以电力设备生产为主,集科研、生产、贸易为一体的大型科技型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在市科技局的大力扶持下,通过自主研发,创新发展,生产出了一批全国领先的电力设备。

随后,记者和市科技局工作人员又一起来到了河南铁福来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煤矿防突钻探高端装备生产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新三板挂牌企业,在煤矿防突钻探装备研发、制造方面的实力居于国内领先行列,为煤矿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年来,市科技局加大创新型企业培育力度,对重点培育对象调研走访,摸清申报短板弱项,建立一企一策服务台账,指导企业开展申报。截止目前,已有14家企业完成申报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我市科技大市场相关服务功能建设,自去年6月开始以来,引进(孵化)科技型企业9家,入库科技人才(团队)50多个,已签约院校10所,签约专家(团队)近20多人,完成高层次人才对接交流2次,累计服务企业50多家,对接项目30多次,共有13个高新技术产业招商(项目)成果集中签约入驻市科技大市场,为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