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平顶山市科技局开展“扶贫日”主题活动
2020-10-19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2020年第7个“扶贫日”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10月19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会杰同志带领志愿者、合作单位市农科院人员、相关科室人员,深入市科技局定点帮扶村,叶县田庄乡千兵营村开展“扶贫日”主题活动,召开座谈会,开展志愿者服务,科技专家讲解小麦繁种、韭菜栽培技术,科技特派员麦播服务等活动。

图片1.jpg

在千兵营村,赵会杰组织召集乡党委书记、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村群众等30多人召开了座谈会,党员干部群众共话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贫困户武双喜讲述了自己发展产业走出贫困奔小康的故事,他在驻村干部、村干部的帮助下,通过试养羊20只,学习养殖技术和防疫知识,办理小额贷款扩大养殖规模,现在发展到养殖100多只羊,年收超过10万元,不但自己富了,成为了技术能力,而且还带动周边20多户农户通过发展养羊实现致富。贫困户苏占成讲述自己通过养猪发展致富的经历,他从开始只有几头猪,几经失败,在村干部的帮扶和支持下,学习养殖技术,终于成功,今年已出栏近50头生猪,每头纯利润在2000元以上,现在还存栏50多头,母猪12头。赵会杰听后非常高兴,对他们自强不息、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示乡、村和驻村干部要着力解决他们养殖场地小的问题,同时,指示千兵营村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和特点,加强规划,发展好自己的扶贫项目和村集体经济,加强与市农科院的合作,解决花生产业、小麦繁种、韭菜示范等方面的技术问题,让脱贫产业做强做大。

图片2.jpg

赵会杰一行深入贫困户牛修、邵国良家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生产、生活实际情况和脱贫政策落实情况,并向贫困户宣传党的扶贫惠农政策,叮嘱他们注意身体,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图片3.jpg

图片4.jpg

为发展千兵营村脱贫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千兵营村与市农科院开展合作,由千兵营村投入土地和人力,市农科院投入种子和技术,在千兵营发展韭菜绿色简轻化栽培示范35亩,赵会杰一行到现场进行了观摩,目前,韭菜发芽良好,工人们正在安装自动灌溉设备,预计在明年春季,第一茬绿色韭菜就可以上市。

图片5.jpg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