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平顶山市科技创新暨奖励大会召开
2020-08-07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科技创新暨奖励大会召开

张雷明出席并讲话

 

8月6日,全市科技创新暨奖励大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主持,副市长张弓、刘文海、刘颖、刘江出席。

1.jpg

张雷明对“十三五”以来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高质量转型、跨越式发展,必须充分发挥创新第一动力作用,坚定不移走好创新驱动发展路子。要深刻认识我国谋划“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意义,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加快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2.jpg

张雷明强调,要强化创新引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坚持以改革挖潜力、以开放引外力、以创新增内力,加速汇聚各类创新资源,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要突出主攻方向,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发展重大需求导向,着力在增强产业核心技术支撑力、科技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上实现突破,进一步加强创新供给。要培育创新主体,完善创新体系,强化企业自主创新,深化产学研合作,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成协同高效的创新格局。要深化体制改革,加快科技管理体制、资源配置机制、科技评价机制改革步伐,促进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深度融合创新,切实增强创新活力。要坚持人才优先,精准发力引才、聚焦重点育才、用心用情留才,不断壮大创新队伍,着力把我市打造成为创新人才价值实现基地。要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组织保障、法治保障、环境保障,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3.jpg

张弓宣读科技奖励事项通报,刘颖安排部署工作。大会向2019年度新增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平台、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等获奖代表颁奖,奖金总额达2709万元。宝丰县和有关企业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

4.jpg

会前,与会人员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宝丰县和高新区实地观摩了部分科技型企业和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