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叶县2020年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2020-07-30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7月24日上午,叶县2020年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叶县春鸟生态园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红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图片2.png

田红霞指出,创业致富带头人是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育更多的创业致富带头人是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田红霞强调,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农村优秀人才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要明确角色定位,勇挑发展重担,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贫困村创业致富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带贫技术学到手、用得好。要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学有所得,严守培训纪律,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使自己成为能干、能写、能讲的复合型人才。

田红霞要求,创业致富带头人要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重要使命,充分发挥“主心骨”、“领头雁”作用,抓住传统农业、手工业向信息化、智能化加速迈进的契机,助推现代化农业发展搭上“互联网”快车,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活力,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该培训班共分为三期,每期培训时间四天,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辅导、座谈讨论等方式,为全县11个贫困乡镇、123个贫困村,412名创业致富带头人进行培训。主要就国内外林果市场分析、发展理念、种植技术,中草药市场状况、发展前景,农作物高效种植技术,畜牧业养殖技术及疾病防治等内容进行培训。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