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石龙区举办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2020-06-22 浏览次数: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在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的阶段, 石龙区科技局、区扶贫办按照平顶山市科技局、市扶贫办《关于开展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的通知》(平科〔2020〕19号)要求,于6月17日至19日举办了2020年石龙区第一期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全区4个街道10个贫困村31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jpg 

为了办好此次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区科技局、区扶贫办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征集培训需求,多次研究确定培训内容。邀请区扶贫办主任于韶伟,市农业专家、畜牧专家,区扶贫、商务等部门的专业人员进行授课。培训班主要采取专家讲授、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形式授课,内容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家畜生产管理、农作物种植管理技术、电商运营等方面。

图片2.jpg

培训工作开展前,区科技局、区扶贫办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从培训人员的排查、场地消杀、参训等方面做实、做细防控工作,确保了此次培训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培训时要求参训人员切实提高认识,认真学习,珍惜集中学习机会,抛弃杂念,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真正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制定培训管理办法,培训期间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保证培训人员、时间、效果的落实。发挥科技特派员的技术优势,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与致富带头人结对子,进行日常培训,作为致富带头人培训的补充和接龙,提高培训效果,增强致富带头人创新创业信心,为贫困村培育一支不走的扶贫队伍。

(文/农村科)

图片3.jpg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