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移风易俗战疫情倡议书
2020-03-25 浏览次数:

倡议书

——移风易俗战疫情,倡导新风过清明


在全国人民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清明节即将来临。应该开展怎样祭祀活动,才能即寄托哀思,又能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形势趋好”的成果。我们应该:

一、转变观念,立新风。传统祭祀,不利于疫情的防控,更不利于个人和家人的安全,而新的祭祀方式有利于个人和家庭的安全,同时也可以寄托哀思。

二、改变方式,扬新风。采用家庭追思(如建立亲属微信群、讲先人故事、制作思念卡)、悼念遥祭等文明节俭的祭祀方式悼念缅怀逝者;3 月 28 日起,可以关注“平顶山民政”微信公众号,选择“网上祭扫”,再点击相关公墓、陵园和殡仪馆的链接,进行网上祭奠活动。

三、战疫情,“三不做”。不到公墓、陵园、散坟集中安葬区、殡仪馆等场所进行现场祭扫活动;不做遗体告别;禁止在道路、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风景区等公共场所和林地及陵园100米范围内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放孔明灯等一切祭祀用火行为。

我们应当行动起来移风易俗,倡导新风,战疫情,过清明。



平顶山市科技局直属机关党委

202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