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新闻
新冠肺炎最新消息!真实生物阿兹夫定启动多项临床试验,4天内核酸转阴率达90%!
2020-03-06 浏览次数:

图片1_副本.jpg

近日获悉,在我省首批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攻关专项中,我市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阿兹夫定”抗病毒新药作为“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的筛选”项目取得显著临床试验效果:实验组10例患者中,4天以内第一次核酸转阴率达到90%,而常规治疗组4天以内第一次核酸转阴率仅10%,临床效果令人振奋!

目前,在“阿兹夫定”发明人河南师范大学常俊标教授主持下,阿兹夫定在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完成了临床试验注册,分别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河南省光山县人民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等开展临床试验,评估在临床常规治疗的基础上,阿兹夫定片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图片2_副本.jpg

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创新类新药 — 阿兹夫定(Azvudine,简称FNC)属1类新药,是全球首个靶向艾滋病毒逆转录酶与辅助蛋白Vif的双靶点抑制剂,为国内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艾滋病毒口服药物,获得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

与已上市的核苷类逆转录酶抑制剂相比较,FNC具有独特作用机制和很强的抑制病毒复制功能。目前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

真实生物科技将继续在抗新冠病毒治疗药物的研发应用方面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