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园地
【信息科普】全国首个知识产权区块链公共存证平台今日在浙江上线
2021-09-09 浏览次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浙江省今天(9日)正式上线了全国首个知识产权区块链公共存证平台——“浙江省知识产权区块链公共存证平台,着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解决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运营及保护的融资难”“举证难”“成本高”“周期长等问题。

0b74fbbd0b424da9d248165ca42052ad.jpg

浙江省知识产权区块链公共存证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分布式存储、不可篡改、安全保密及可溯源等特性,为原创设计、数据资产、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提供高效快捷的存证服务,为符合技术规范和安全加密存储要求的存证信息颁发存证证书,并以知识产权区块链存证为基础,为用户在维权、许可、质押、交易等过程中提供相应出证服务,实现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

首批数据知识产权公共存证证书也在今天同步发放。

(总台记者 陈瑜艳 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