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园地
【生活科普】11处数字经济网红打卡地邀市民探访
2021-07-26 浏览次数:

来源:新京报

 0002.jpg

       725日,北京坊,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启动仪式上,市民体验VR京剧。

0001.jpg
 
市民体验用数字货币自助购物。

000.jpg
 
  725日晚,数乐无限——2021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启动仪式在西城区北京坊举办,标志着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体验周于726日至81日举办,为市民呈现一场全方位、零距离的数字经济触达式体验。

  记者了解到,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系列活动下设4大板块,包括数字经济场景开放日、数字技术大体验、数字经济网红打卡地探访、数字生活消费体验。

  体验周系列活动覆盖22处数字经济场景地、11处数字经济网红打卡地及12处信息消费体验中心,涉及海淀、朝阳、西城、通州、大兴、石景山、亦庄等区域,将为市民呈现一场全方位、零距离的数字经济触达式体验。

   现场

  金融街西单试点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就相当于一个线上的钱包,这个账户是属于个人的,不依托其他平台,使用中也没有手续费。”725日晚,在北京坊劝业场广场,一台数字人民币机吸引了游客注意,一位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了讲解与演示。

  西城区科信委主任杨秋告诉记者,西城金融街写字楼、西单商圈部分商场正在试点推广数字人民币,接下来还将在全区进一步大力推广。

  西城区区长孙硕介绍,未来,西城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引进不少于50家具有行业领导力和影响力的优质数字经济企业,引进一批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应用场景项目,同时推出一系列创新产品和创新服务模式。((记者戴轩 张璐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