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园地
【优品推荐】徐麦35
2020-08-05 浏览次数: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6年,徐麦35因一举刷新江苏省小麦单产新纪录,而被业界誉为黄淮海麦区未来最具潜力的小麦品种。据了解,该品种是由江苏徐州农科院选育而成,继承了父母本分蘖力强、成穗多、穗大的品种优势,是成为继矮抗58之后的一个大品种。
  徐麦35小麦品种幼苗半匍匐,叶片较宽大,叶色深绿。分蘖力较强,越冬抗寒性较好,抗倒春寒性一般。株型较紧凑,穗层整齐,茎秆弹性较好,抗倒性较强。落黄晚,后期叶功能期长,熟相较好。穗纺锤形,长芒、白壳、白粒,籽粒椭圆形,半硬质-硬质。区试平均结果:全生育期232.4天,比对照晚0.7天,株高80.5厘米,每亩有效穗41.5万,每穗35.8粒,千粒重42.0克。抗病性经江苏省农科院植保所三年接种鉴定:感赤霉病、白粉病,中感纹枯病,高感小麦黄花叶病毒病。品质经农业部谷物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测定,两年区试测定平均结果:容重808/升,粗蛋白含量12.8%,湿面筋含量28.1%,稳定时间3.5分钟,硬度指数68.7
  (渭南天成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