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1年平顶山市“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技术需求的通知
2021-03-11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2021年省、市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我市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方式,充分利用国内外优势创新资源,探索项目“揭榜挂帅”机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技术需求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征集对象为我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行业龙头、骨干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企事业单位。

二、征集要求

(一)对“卡脖子”关键核心(共性)技术、关键零部件、材料及工艺等有内在迫切需求,且依靠自身科技力量难以解决。

(二)在项目攻关成功后能率先在本单位推广应用,能够显著提升核心竞争力,辐射带动相关产业技术水平的提升。

(三)须承诺并有能力保障项目实施的资金投入,能够提供项目实施的配套条件。

(四)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应明确项目指标参数、产权归属、资金投入及其他对揭榜方的条件要求等需求内容。

三、征集方向

聚焦我市新兴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和重大民生领域关键(共性)核心技术攻关,为未来发展储能,强化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项目同实际需求对接。重点围绕尼龙新材料、电气制造、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民生科技、现代农业等方面征集项目技术需求。

四、支持方式与经费额度

市科技局将组织行业专家对项目技术需求进行筛选、凝练、论证,重点遴选出科技创新性强、影响力大、带动作用明显的关键核心(共性)技术面向全社会公开张榜,以竞争择优的机制,选拔市内外最具揭榜能力的创新主体揭榜。财政资金采取前资助与后补助相结合方式予以支持,资助金额按不超过项目研发投入总额的20%—40%给予资金补助,单个项目资金补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五、项目需求填报有关要求

请申报单位填写《平顶山市2021年“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技术需求征集表》(见附件),并于2021年4月15日前将《征集表》一式两份(含电子版)报送至市科技局。

六、申报咨询及联系方式

规划科  0375--3977131

高新科  0375--3973368

农村科  0375--3931192

社发科  0375--3973578

人合科  0375--3970528

附件:平顶山市2021年“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技术需求征集表

 


2021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