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平顶山分赛区总决赛成功举办
2020-08-28 浏览次数:

科技创新,激扬创想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平顶山分赛区总决赛成功举办


8月27日上午,由平顶山市科技局、平顶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平顶山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平顶山分赛区总决赛在高新区火炬园拉开帷幕。大会由平顶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新力主持,平顶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亚致辞,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赵会杰宣布大赛开赛。

1.jpg


2.jpg


本次大赛,全市共有117家企业报名参赛,项目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7个行业领域。经过前期征集项目、组织报名,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全市共有51家企业顺利入围平顶山赛区总决赛,比赛采用“8+5”模式,8分钟路演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点评及打分等环节,评审专家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为每个参赛项目进行综合打分,并现场公布最终得分。整场比赛,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将企业的产品技术、商业模式、市场前景、团队协作及财务分析充分展现,在评审环节,专家与参赛选手就企业项目进行热烈的讨论,将比赛氛围推向了高潮。

3.jpg


4.jpg


5.jpg


最终,本次比赛角逐出了初创组4家、成长组11家共15家晋级企业代表平顶山分赛区参加河南省决赛。

近年来,我市已连续五年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分赛区决赛。通过大赛的举办,实现了科技创新领域技术、人才市场与资金的有效融通,形成了创新创业的新思维、新模式和新业态,在全市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我市经济结构调整、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