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工作的通知
河南科技网 2020-03-20 浏览次数: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科技局,济源示范区管委会科技管理部门,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部署,科技部启动疫情防控先进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征集和推广应用工作。根据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下发的《关于开展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面向我省相关单位开展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重点技术领域
  (一)疫情防控类
  1. 检测试剂、药品与相关技术服务类,包括在病毒检测、疫苗研发、药物其他治疗技术研究等方面的产品与技术;
  2.疫情监测分析与信息服务类,包括用于体温筛查、疫情监测、数据采集、隔离管控等方面的产品和技术;
  3.医疗服务与保障类,包括在安全防护、消毒灭菌、废弃物处置、在线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产品与技术,及相关智能医疗产品等;
  (二)复工复产类
  主要服务于企业恢复办公生产,包括为复工复产提供智能管理、数据服务等方面的产品与技术;
  (三)民生保障类
  主要用于居民生活服务,包括消费升级、在线教育、无人配送及其他智能产品等;
  (四)产业发展类
  其它相关但不限于疫情防护及复工复产,持续为医疗健康、5G、工业互联网、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助力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二、征集要求
  1.此次征集工作采取单位自荐和地方推荐相结合方式,请各单位高度重视,通过推荐先进应用技术和创新应用案例,积极支持科技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更好地应用于疫情防控,促进复工复产。
  2.请各省级科技管理部门、国家高新区组织辖区内疫情防控相关的科技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积极填报并汇总。
  3.省内有意愿的相关单位也可按照要求,在线自行填报并汇总。
  4.填报单位需同时填报“先进技术项目信息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三、征集方式和时间
  请登录科技部“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进行在线填报。同时填报“先进技术项目信息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请各填报单位于3月3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sunmeifeng@vip.qq.com。


  四、联系方式
  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处   邹  艳   86235090
  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   刘  军   86230277
  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孙梅峰   67579156

  附件1:先进技术项目信息表
  附件2:汇总表



202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