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市领导深入一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平顶山新闻网 2020-01-28 浏览次数:

(记者孙鹏飞 王民峰 何思远 常洪涛 吕占伟 张亚丹 魏森元 高轶鹏 邱爽 张鸿雨 孙聪利 杨德坤 闫增旗)1月26日至27日,市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县(市、区)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地察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和卡点值班人员。

市委书记周斌先后来到二广高速鲁山县瓦屋站疫情联防联控交通卡点和瓦屋镇楼子河村、观音寺乡太平堡村交通卡点,认真察看卡点值班人员签到表、来往人员登记表,详细了解检测排查工作流程,叮嘱他们一定严格把好交通出入关口,严格落实检测排查流程,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同时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在瓦屋镇中心卫生院,周斌来到预检分诊处,向值班医护人员详细了解接诊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安排部署,规范执行收治诊疗管理程序,全力做好发热病人诊疗处置工作。在鲁山县观音寺乡党群服务中心,周斌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他们发扬脱贫攻坚中的战斗精神和连续作战作风,严谨细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同时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周斌强调,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懈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考验我们各级党委政府是否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勇于担当作为,考验我们是否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考验我们是否善于谋划、破解难题的一次大考,全面落实战时机制,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点位,严查细管、有序防控,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长张雷明先后到舞钢市庙街乡庙街村、八台镇泥沟陈村、铁山街道扁担李村、枣林镇张卜庄村,仔细察看各村疫情防控交通卡点人员值守、返乡人员登记台帐,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及武汉返乡人员等特殊群体管理、隔离观察等情况。张雷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叮嘱值班人员保重身体,做好自我防护,科学防控疫情;希望大家坚定信心、科学应对,发扬极端负责的态度和精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张雷明强调,春节假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考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强化联防联控、责任落实和值班值守,以严密有效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监控、疫情预警等工作,加强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环境清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先后来到宁洛高速叶县北收费站和叶县九龙街道、叶邑镇、田庄乡、昆阳街道、盐都街道、任店镇、仙台镇、龚店镇、叶邑镇、常村镇、夏李乡等乡(镇、街道)及部分村庄的交通卡点,看望慰问警务、医务人员,走访村民群众,听取当地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情况的介绍。葛巧红指出,要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工作,充足配备检测、防护设备,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测体温等措施,认真做好外地回乡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加强检测和执法人员自身防护,扎实做好疫情监控处置各项工作,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第一道关口,千方百计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市长张庆一到郑栾高速鲁山出站口交通卡点,鲁山县下汤镇、马楼乡等乡(镇)的部分村防控检查点、敬老院等处,实地调研督导值班值守、旅客体温测量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李萍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联防联控,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防控工作,对来自武汉等地和可能与其有接触的人员进行跟踪排查、全面防控。要组织医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培训,提高防护能力,确保医务人员健康安全。要全方位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疫情,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副主席李建华先后到新华区曙光街街道、西市场街道、焦店镇野王村和市双鹰蔬菜水果批发市场等处实地督导,察看武汉返平来平人员情况统计资料,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重点人员居家观察、医学隔离情况。黄庚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防控,做到疫情苗头及时发现、迅速处置。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分包联系制度,既严防死守又科学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广泛宣传动员各方力量,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引导公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要关心关爱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做好物资保障,确保自身安全。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新先后到湛河区马庄街道电力社区和平高社区、轻工路街道锦绣社区、高阳路街道杨西新村、南环路街道牛庄村、荆山街道辉岗村、北渡街道油坊头村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张明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压紧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强化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副市长刘江先后到汝州市骑岭乡黄庄村、煤山街道肖庄村、风穴路街道华予金城小区、第一人民医院和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李建民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规范、严格、精细排查所有相关人员,逐一登记造册,对武汉等地来平人员隔离观察,切实找准切断传染源,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先后到高新区大王庄村、祁营村、代庄村和高阳小区、平顶山东站,了解疫情防控人员到岗到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排查摸底效果,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加强自我防护。卢锡恩强调,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杜绝麻痹大意,加强应急值守,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排查摸底,做好防控登记,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赵军先后来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滍村、花山村、东太平村、德馨苑公租房小区和宁洛高速平顶山新城区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摆向阳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全面细致排查,加强重点人群防控;加大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毒力度,落实好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的防控措施;做好后勤保障,强化自我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争。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杰勇察看了郑栾高速郏县站、郏县高铁站和郏县部分村庄交通卡点防控情况。岳杰勇强调,要提升站位,扛牢责任,在做好人员排查、公共活动管控等工作的同时,充分调动宣传资源,滚动推送防控知识,准确发布防控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真正做到全员防控、全域防控。岳杰勇还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湛河区、新华区、卫东区进行了督导。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辉到石龙区督导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邓志辉强调,要建立周密防控体系,依法、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锤炼作风,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邓志辉还到全市各高速卡点逐一察看疫情防控情况,强调要落实好属地管理,形成部门联动,切实履职尽责;要严密做好自身防护,合理调配防疫力量,规范做好登记监测,坚决防止人员交叉感染。

副市长刘文海到舞钢市尹集镇、杨庄乡、寺坡街道等部分乡(镇、街道),深入村庄、社区详细了解武汉回平人员排查登记、疫情防控以及基层值班到岗等情况。刘文海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控安全这根弦,严格排查、严防死守,周密部署、压实责任,通过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按照操作规范科学有效做好工作,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执行落实到位,及时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