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科学技术局!
繁体|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平顶山日报 2023-03-23 浏览次数:

(记者 王民峰)3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通报去年以来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创则必成”的坚毅决心,进一步认清形势、明晰任务、强力攻坚,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市委书记陈向平主持并讲话,市长李明俊在会上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会议。

陈向平强调,一要坚定决心、背水一战,争分夺秒抓创建。通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我市创文工作奠定了较好基础,大家付出了很大辛劳,也极其不易。但仍存在不少问题,整改提升任务艰巨。要保持拼抢姿态,加压奋进攻坚,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以百倍努力全力投入创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更高水平迈进。二要梳理任务、科学备战,对标指标抓创建。要深入学习测评体系,紧扣指标标准要求,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站所,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每一个领域、区域进行全面检视,一条一条地对、一点一点地查,努力使测评的每个点位都成为文明窗口、工作的每个环节都成为创建亮点。三要紧盯短板、补齐弱项,严格标准抓创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着力在基础建设、城市管理、氛围营造、机制措施、创建点位上再发力,逐条逐项严格排查攻坚,解决“有而不好”“好而不优”问题,达到强项更亮、弱项补强。四要夯实责任、强化落实,动真碰硬抓创建。市级领导要牵头包抓,亲自到现场一线,督促联系城区和分管部门把工作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绷紧心弦、全力以赴,做到每项责任都落到人头、每项部署都有人实施、每个问题都及时解决。市创文办督导组要加大督导力度,查盲点、督弱点,发现问题随时指出、立即交办,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

陈向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和调度,优化指挥体系和组织体系,坚持“拿来主义”与“自我创新”相结合,发动群众力量,汇聚群众智慧,努力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清单化落实落细各项创建任务,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让创建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李明俊强调,要对标对表排查整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城市公厕、市场和便民商超、垃圾清理、市容管理、市民文明素质、文化旅游设施等方面,逐项排查梳理薄弱环节,全力以赴改进工作,确保不留死角、空白和盲点。要突出重点完善提升,紧盯环卫保洁、绿化亮化、基础设施等重要点位和重点区域,全面开展全域环卫保洁、绿化亮化、水环境治理、基础设施补短板、城市管理提升,着力解决停车难、老旧小区改造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压实责任全力攻坚,强化领导机制,压实属地责任,带头认领任务,抓好志愿服务,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拓展。

市领导刘文海、赵军、陈天富、荆建刚、丁国浩、董汉生、刘文祥、袁银亮出席会议。

市内六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